基本退坑。偶爾產出。一切隨緣。
 

旧伞(试着写)

      五年不算是个很长的时间,但是对于陈沐来说却是漫长的。

      今天下午三点多的时候,他的手机收到了一条他等待了五年的短信:晚上七点半。是那个五年都未曾有过一次联系的号码,他觉得难以置信,心里被忐忑不安填满。

      

    ———五年前———
    陈沐是w大的一个大二生,在学校混的高不成低不就,也就刚刚好,班级里人缘不算太差,和大多人都能聊得来,只不过唯一不同的是,他是个gay。 

    他长得不算差,就是五官没有那么精致,而且鼻子有点塌,唯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的眼睛,让人感觉总是在笑。衣服穿的发旧也不肯换,他习惯了那种旧旧的舒适,手上带着一条红绳子,室友吐槽他老土他也就笑笑,只是偶尔把发旧的红绳换新,这个习惯一直维持到大三结束。

     遇到他是在一个联谊,大学里联谊很多,陈沐本身也不是爱凑热闹的人,但是同学邀请了 ,也不好拒绝。其实是他偶尔也会想要去这种热闹的场合,即便是不做什么,他只角落里享受这种吵闹,也会觉得舒心。那天他因为午睡醒得晚来迟了些,同学顾着和女孩子推杯换盏,谈笑生风也没有理他,心里叹了口气,拿着一杯加了冰的香槟酒走到角落坐下,想着:见色忘友,呵,狗男人。

     他坐在角落兀自玩手机打发时间,神情冷漠,偶尔抬头看看周围的环境,目光带着些许享受。他并不是不擅长应对这么多人的坏境,这种场合的重点也不会是他。眼角余光打量着周围的时候,他被不远处坐着的男人吸引了目光。

     男人穿的衣服不错,他对于衣服鞋子关注不多,但是室友偶尔聊天他也听到一些,男人的侧脸被会场的灯光照亮着,嘴角似乎在微笑,发现他在看他的时候礼貌的点点头,他看清了他的长相。

     还可以。他这么想着。

     整张脸十分的干净,和宅男室友不同,给人的感觉就是让人觉得很干净,头发有点蓬松,带着黑框眼镜,眼尾有点上翘,配上一双剑眉让人觉得十分的精神,英气。而且…唇形也不错,不知道吻起来会是…嗯…别想有的没的,玩手机。他甚至开始嘲笑自己母胎solo久了,出了后遗症。

      从开始到结束,他们之间除了那次点头,没有任何交流,过了之后陈沐也没想其他,只是一眼而已。他是个有点脸盲的人,不是很能记住别人,那个男人总能在各种各样的场合出现。吃饭,出宿舍楼,图书馆,自习室…甚至让人惊讶的是一个月以后那个男人从陈沐的同班同学那里要到了他的联系方式,约他出去…打游戏。陈沐并不擅长游戏,这在一个男生身上出现简直让人笑话,可是他就是…不擅长。

      他好像也没什么特别擅长的事情。

     元胤祺,那个男人的名字,唔…还不错?然后他俩就在网吧撸了一晚lol,他专门送人头,元胤祺也不说什么,宿舍门禁到了他们就回去,两两无话。

   太糟糕了。这种感觉。那个时候的陈沐这样想。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四个月。

   他们真正在一起,是大三上学期的时间。

   最先坦白的是元胤祺,陈沐虽有预感,但是还是惊讶于这种情况的发生。毕竟他觉得他不会是会成为别人心选的人。

    那天很热,陈沐穿着宽松的褂子下楼拿外卖,好巧不巧被抓到了,刚想要抬脚就跑,结果被元胤祺抓住带上了六楼的天台门口,摁在墙边哪儿都去不了。元胤祺好像是刚从外面回来,因为拽着他上楼的原因气息喘气声有点粗重。

   “为什么躲着我?”  元胤祺比他高6,7公分,他盯着他的眼睛,神情说不上不耐烦,却透着焦急和难过。

   “……。”他太弱怯了,抿着唇眉头紧皱着不知如何作答。但是陈沐看着元胤祺的眼神又透着坦然。陈沐的后背心开始冒冷汗,整个人变得僵硬,脑袋里一团浆糊,看了元胤祺一会以后又抿着嘴低下头去一言不发。像是在挣扎,像是在思考。他是个胆小鬼。

   “未来很长,我们有很多时间。”

   “我喜欢你。”

   “第一眼就喜欢你。”

   “我知道,太过突然,太过荒唐…可是我喜欢你…”

   “……。”陈沐的心跳加速,甚至觉得自己喘不过气,他低下头抵着元胤祺的肩膀大口大口的呼吸着,手指甚至开始发麻。太夸张了…

   “……。”他蠕动着嘴唇却没有声音,抵着元胤祺的肩膀却还是觉得无力。他是个胆小鬼。

   “……我知道。”陈沐终于发了声,虽然声音干涩却又带着颤抖,他被元胤祺一把搂住腰抱在怀里,手掌一下又一下的拍打着背心安抚着情绪。我知道你喜欢我,我知道我喜欢你,我知道你第一眼就喜欢我,我知道我是胆小鬼。

 
评论(1)
 
热度(2)
© 靳爻|Powered by LOFTER